吟游蓝

微博:吟游蓝

爆豪是龙,轰是剑士。

 五、刺探

那天之后,我住了下来。

通过不断的相处,我也逐渐知道了许多和爆豪有关的事。比如,大部分的魔物、异兽一生都会以出生时被赋予的形态度过,只有极少数的魔兽凭借自己内在的开悟或者好运得到外在的点化,得以拥有人形。爆豪却正好相反,按他自己酒后所说,他以人类形态度过了幼年时期,到少年时才发现自己可以化作火龙。一开始虽有诸多不适应,但现在已经能自由控制力量,在人形时也可运用火焰为自己加持。但每当我更进一步问及他童年经历,他总是避而不答,避重就轻的转移话题骂我混蛋,或者在手心里燃起火焰,用小爆炸作为威胁。

从那天起,爆豪的战斗我都被要求一起去,有时只有我们俩,有时还有爆豪的其他同伴。

战斗中的爆豪,不管是人形还是龙形都是易燃易爆品,与其说他与敌人战斗,到更像是和自己作对,每次的交战都仿佛要把上一次不够强大的自己给摧毁。

暴力与愤怒,本能与欲望,在和他一起战斗时,我一度以为近距离接触这种暴露在外的感情,就能感受到对方的本质。但他还是藏起来了,一次次的战争胜利之后,还是有什么他不愿被我看见的东西,被他自以为完美的藏在了心里。

让我真正嗅到战争气味的是一个月之后的袭击,在爆豪身边,时间过的飞快,我的时间仿佛成了爆豪的所有物,填满了他面对敌人时轻蔑的眼神、威胁我时露出的虎牙、打斗时矫健的身影和平时也能闻到的微微汗味。

那场袭击发生在我与爆豪补给物资回来的路上,说是补给物资,其实就是两人结伴去最近的镇上买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,我们在镇上吃完午饭购买好所需的物资后走在回绿洲的路上。

黄沙上突然印出数只黑影,乍看像鸟,细看又觉得古怪。我抬头仔细看,这些东西浑身布满细密鳞片,两手两脚的指头张开,身形细长,头尖,真要说,就像是蜥蜴被强行塞上了对翅膀。

“沙漠里原来还有这种东西?”

“不是沙漠里的”爆豪把食物放在地上“它们来了!”

还没等爆豪直腰起来,就已经有一只朝他冲了过去,我想帮他,却被隔了开来,看来是打算把我们两分开解决。怪物分成了两波,我在打斗的过程中也紧张爆豪,已经有怪物从他的火焰中飞了出来,仿佛并不惧怕,同时攻击又很紧凑,根本不给爆豪变龙的机会。

不惧怕火焰,能看出变龙的时机,又知道此时在这条路上能截到我们。我越想越觉得不妙,这完全就是针对爆豪来进行的攻击。

“小瞧爆豪的话,是会吃亏的啊。”

因为火龙的火焰太过强大,以至于忽视了他搏斗能力的大有人在,就算是我这样使剑砍杀了十几年的,在他不使用火焰的情况下也最多和他打成平手。我砍下最后一只怪物的翅膀,转头看爆豪,也处理完了。

虽然数量不少,但实在不是攻击力强的怪物,到底为什么攻击我们?又有什么意图?

我收起剑捡起地上的食物,准备和爆豪回家,他看我走了过来,眼神中闪过一丝犹豫,随即又变回平时的模样,双手插在口袋里。

“走吧。”

此时我们俩都已经放松下来,没料到还有一只怪物没死,闪电般的蹿到了爆豪脚边一口咬了下去,爆豪脚上留了两个血印子,那东西已经钻进沙子里不见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4)